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7-27 15:26


7月26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文俊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会议。

在专题廉政党课环节,徐文俊同志以《加强纪律教育培养纪律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通过反腐败斗争“六个前所未有”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体会与大家分享了监察体制改革与《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带来的变化以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从聚焦四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全面部署。专题廉政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同时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具有强烈的震慑效果,取得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实干氛围更加浓厚、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发放廉政家书。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及四级高级警长,黄石公证处及市启航学校全体成员,市律协会长、副会长,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市破产人管理协会会长,市仲裁委有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