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沉浸式”旁听庭审 “零距离”警示教育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9-09 10:04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7日,黄石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庭审,通过“沉浸式”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廉政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此次庭审案件为某公职人员嫌徇私舞弊受贿案。庭审过程中,通过法庭调查、法庭取证、法庭辩论、控辩双方陈述及被告人作最后陈述等环节,被告人违纪违法全过程被清晰还原,旁听人员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了一名公职人员如何一步步沦陷于利益诱惑而背弃理想信念,从而走上犯罪道路受到法律制裁的全过程。

“现场观看庭审给了我很大震撼,更加切身感受到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单位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时刻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旁听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廉洁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局科信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