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9-20 15:00

9月20日,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重点举措,强化精准施策,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发展要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精度、有广度,建章立制要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得升华、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领导有力、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准确掌握进展和动向,及时通报有关情况;要注重统筹兼顾,统筹好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引导,讲好司法行政发展好故事、传递正能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律师协会会长,市强戒所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