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司法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10-23 10:47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20日,市司法局组织20余名退休老干部赴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共度重阳佳节”为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干部们依次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以及辛亥革命博物馆两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老干部们被陈列的文物和珍贵的史料所吸引,纷纷驻足瞻仰。通过寻访武昌首义遗址史迹,观看历史文物、图片、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武昌首义历史,瞻仰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对革命先行者英勇无畏、矢志救国的英雄行为感慨不已,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的解放不畏艰难、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重阳节活动既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了精神力量,又为老干部们之间的相聚、交流提供了平台,体现了组织对老干部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后将尽己所能,继续发挥余热,为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局政治(警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