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共同谋划新时代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黄石市公证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10-30 18:05

10月28日,黄石市公证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黄石市司法局顺利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参加大会并讲话,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全市公证协会会员49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石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黄石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黄石市公证协会章程(修订草案)》《黄石市公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曹海生当选为新一届公证协会会长,蒋澈、周卫、石远洋3人当选副会长,柯刚任秘书长。

谢先全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为全市公证工作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了当前全市公证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石市公证协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推动新时代公证行业沿着正确轨道快速发展。

一是聚焦政治忠诚,强化公证工作政治属性。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公证行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聚起公证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聚焦经济发展,依法履行公证工作职责。要积极拓展知识产权保护、融资引资、兼并重组、公司上市、城市更新、农业产业经营等新型公证业务,为经济结构调整、推进金融改革、促进文化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规范交易行为、预防经营风险、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服务,保障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聚焦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做好公证工作。要紧扣社会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公证预防在先、贴近基层的特点和优势,引导公证人员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通过公证有效固定有关法律行为和事实证据,预防和避免产生争议、矛盾纠纷。

四是聚焦协会建设,发挥公证行业自律作用。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觉承担扶贫助弱的社会责任,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低收入家庭、困难群众。要进一步完善“两结合”公证管理体制,与司法行政机关形成合力,积极推进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

新当选协会会长曹海生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局党组对公证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从协会建设“过得硬”、作用发挥“跟得上”、人才培养“站得正”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职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黄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局公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