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发挥司法力量 宣讲爱的主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1-10 19:42

9日,市司法局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黄石市启航学校,开展“法润青禾启航未来”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爱的教育课”。

“中国十大法治人物”、市司法局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王林以“爱是人生的主题”为题,以生动的小故事为切口,聚焦未成年人成长特点,与同学们交心谈心,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感念党和国家的关怀。王林还分享了自己法律援助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悟,激励同学们要展现青春担当,争做对社会有用的青年。宣讲尾声,王林还给同学们布置了3道“课后作业”。

这堂“爱的教育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启航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听完王老的宣讲交流,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司法行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将竭尽所能投身到未成年人的管理和教育中。

据悉,启航学校是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建设的、全省首家政府公办的专门学校,该校致力于教育矫治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今年来,市司法局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多次走进启航学校,发挥自身特长,为师生提供普法教育、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服务,积极发挥“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