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省司法厅在黄石市召开五项业务指引 (律师工作)调研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12-07 19:17

12月6日,省司法厅在黄石市召开五项业务指引(律师工作)调研会。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李鑫主持调研。武汉、黄石、荆州、孝感、天门、仙桃、神农架林区等22个市、县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海生陪同调研。

市县两级司法局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对本地区五项指引(律师工作)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就两公律师管理实施办法及执法联动与协作机制进行调研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的公职、公司律师律师代表交流工作经验以及对公职、公司律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李鑫在调研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律师行业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要加强律师队伍管理。五项业务指引是律师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各县市律管部门要根据指引做好本地律师工作,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年终考核。三要积极发挥公职公司律师作用。要大力推进党政机关公职律师全覆盖工作,加强公职律师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公职律师职能作用,为推进依法治理、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根据议程安排,下午的调研工作中,李鑫处长还与6名黄石本地律师代表进行座谈,了解黄石市律所党建和律师业务开展情况,听取对律师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带队前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和全国优秀党员律师荣誉获得者所在湖北众焱律师事务所参观考察。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调研会成果为契机,深入推进“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引领广大律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奋力开创黄石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局律工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