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举办全市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12-11 17:20

127日至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我法治建设能力,助推法治黄石建设,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市政府党组成员闫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开班式。

闫树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短板,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新质效二是要准确把握培训主要内容,全面提升学习实效。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开拓法治视野思路,提升法治工作能力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树立良好学习风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培训班的课堂纪律,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黄金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秦小建、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易志勇、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黄勇峰和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副处长张新兵等专家学者,他们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行政审判、法治政府创建和法治督察等课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既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学理论素养法治思维,提升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了日后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推进法治建设的决心信心。

各县(依法治县(市、区)办市直相关单位法治工作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培训

(局法治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