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以学促干 强基赋能——市司法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12-20 18:15


为提升局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推动全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2月19日,市司法局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一科科长杨帅受邀以“走好品牌之路铸党建之魂”为题授课,主要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两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为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与业务统筹难这一问题“破题出招”,党建特色品牌打造“建言引路”。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如生,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陈健阳分别就“法润青禾.启航未来”、“银龄普法护平安”2个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情况进行会议交流。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海生同志受党组委托对我局当前及今后的党建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务干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统筹推进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规范提升,做好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制度,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三是要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亮点。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创新改进工作方法,从规范化入手,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多措并举抓好宣传,采取多种形式讲好司法行政党建故事。

局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