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律师行业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黄石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4-01-19 18:31

1月19日,黄石市律师行业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总结盘点2023年度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检视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先全主持会议并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上,易圣律所党支部、鸣伸律所党支部、元初律所党支部、众坤律所党支部、众焱律所党支部、磁湖律所党支部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目标明确。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

谢先全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制定“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落实方案;律所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加强了党支部建章立制工作;开展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推行律师执业“红黑榜”制度;加强律师行业文化建设;树立了我市律师的良好形象。

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全市律师行业政治意识更加鲜明: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共同缔造进一步压实。二是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做实了律师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工作、做实了律师进信访大厅值班工作、调整优化社区律师值班工作、持续做好“万所联万会”常态化服务;三是联系群众更加紧密: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热心公益活动,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等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谢先全对2024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了部署:

2024年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五点希望”,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要继续扎实推进“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完成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突出典型示范作用。落实党建示范创建,促进党建与所建的有机融合,推进“一所一品”建设,每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创建一个党建特色品牌。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全体律师要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法律服务的质效。四是建立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队伍。要求全市律师要政治上坚定,业务精通;要强化律师执业监管,加强律师执业保障。同时,要加强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黄石律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