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启航学校开展2024年度首次家长开放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2-03 08:41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沟通,更好地发挥亲情在学生教育矫治工作上的重要作用,2月1日上午,市启航学校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活动共分家长课堂、心理辅导和家属会见三个部分。

开设家长课堂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面对面交流,从严格训练、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心理辅导、文化课程等方面详细地为家长讲解了启航学校特色管理教学模式,并对家庭沟通模式、亲子关系的维护、情绪管控疏导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建议家长多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健康,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强化家庭联动,以家促矫。此次家长课堂既打消了家长对于学校教学的疑虑,又引导未成年人的父母转变教育方法,切实提高了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意识和法治教育意识。

开展心理辅导

以家长开放日的契机,学校组织与市检察院、西塞山区检察院、阳新县检察院检察官们及义工共同为学生做心理辅导。结合被辅导学生的不同年龄、心理、家庭情况等具体情形,通过营造轻松的谈话环境和“多对一”的谈话方式让学生卸下心防,让学生倾诉他们在接受矫治教育过程中的烦恼、困惑,引导学生释放心理压力,帮助他们正确调整和宣泄负面情绪,并开导他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进行家长会见

家长课堂结束后,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学生们见面。现场气氛热烈,在相聚与倾听、观摩与体验中,家长们通过学生的自述、班主任介绍的班级情况以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对孩子的矫治生活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切实增强家长对孩子改掉恶习的信心,为家校双向奔赴凝聚合力。

(市启航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