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党建引领精准帮扶 打造品牌矫治润心 市司法局开展帮教慰问新春联谊会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2-05 18:27

2日,新春佳节将至,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市律协未保委走进黄石市启航学校,开展“启航新征程法治护成长”帮教慰问新春联谊会活动,为孩子们送来新春祝福。

天气虽寒,黄石市启航学校四楼报告厅内却暖意融融。活动前,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结对教育帮扶方式,用党建聚力,让爱心传递,为孩子们送上新春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在活动致辞中为学校孩子们送去新春祝福,勉励孩子们要树立理想,通过刻苦学习成才,回报国家和社会。

活动现场,学校孩子们通过集体朗诵、红歌演唱等方式烘托喜庆氛围,回应社会期许。活动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模拟法庭等环节,联谊活动变“普法课堂”,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法治实践模拟中学习法律知识,法治意识入脑入心。

自全省首家公办专门学校黄石市启航学校成立以来,市司法局深入挖掘司法行政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黄石市启航学校联动协作,全面创建“法润青禾·启航未来”党建特色品牌,为学校开展教育矫治工作提供扎实有效的法治服务保障。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立足职能,持续发力,继续做深做实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工作,让法治之光照亮成长之路。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