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司法行政‘她’力量 竞绽芳华启新程——黄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08 19:02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伴随着融融的春意,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司法局策划并组织了“司法行政‘她’力量竞绽芳华启新程”系列主题活动。

诗情“花”意绽芳华

局机关六楼会议室,鲜花朵朵,香气弥漫,俨然置身粉色的花海,“庆三八学插花”活动正在进行。“大家觉得鲜花美不美!”“美!”“愿你们今后的生活也像花儿一样,绚丽美好!”在插花之前,花艺老师向女同胞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随后为大家一一介绍花材、讲解插花知识,并手把手进行指导。大家认真拣选花材、修枝剪叶、调整造型,妆点出属于自己最美的花束,现场一片春意盎然。

春光明媚启新程

三月的黄冈遗爱湖公园,“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庆三八春日行”第一站就始于此。大家三五成群漫步其间,沿着东坡先生的足迹,与其共赴一场千年之“约”。在苏东坡纪念馆,全面了解苏东坡的伟大艺术成就和坎坷的人生经历;在寒食碑林,于诗词歌赋中感受着他的风骨与情怀。同时,大家还在春日的繁花与旖旎的风光中,感受着徒步带来的轻松惬意。大家在活动中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情谊。

参观学习阔视野

“庆三八春日行”第二站来到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博物馆,这里也是国家地质博物馆分馆,不仅系统展示了地球科学知识,还展示了大别山丰富的生态和人文历史。大家漫步其中,探访天文奥秘,了解地球故事,观看各式化石、矿物及动植物标本,让我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及地质奇观的无穷魅力。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为机关女同胞进一步发挥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营造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共同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她”的力量。

局妇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