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司法行政工作评议意见进行“回头看”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13 19:36

为促进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评议意见》的落实,进一步巩固评议成果,提升评议质效,3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先后深入阳新县富池镇司法所、金堡村、港下村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陪同调研。

王建华一行首先来到富池镇企业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新迁入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了解司法所自入驻以来为当地企业、居民提供调解及开展相关法律服务的工作情况,并要求司法所抓好内部管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各项业务职能在基层落实落地。随后,调研组赴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金堡村和正在积极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港下村,实地察看了两村的民主法治建设情况及法治文化广场、文化墙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王建华对两地以党建促法治,以经济促法治,以法治促民生的发展理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司法行政部门加大对基层法治建设的指导力度,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落实,继续发挥“一个统抓五项职能”作用,一体推进法治黄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进展,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局普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