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黄石市召开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22 19:04

为扎实开展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工作,确保真督实效,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3个督察组,分别由市人大、市政协、市司法局领导带队,对7个县(市、区)和6个市直部门开展实地督察。3月22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全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培训会。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曼丽就“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工作手册及“一规划两方案”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进行说明讲解,对本次法治督察的工作原则、督察准备、督察方式、督察结果、反馈整改和督察纪律等做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实地督察工作中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要求。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对本次实地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开展实地督察工作既是压实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在黄石落实落地的关键举措,也是对全市各地各部门推进法治建设成效的全面体检。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以督促干、以督促改、以督促优,为后续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问题查找要到位。督察组要根据督察方案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重点执法部门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排查,既总结成绩经验,又查找短板弱项,确保督出质量、督出实效。三是纪律执行要到位。督察组成员在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面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督察过程中要以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查问题、查责任、查短板,掌握真实情况,确保本次督察客观公正、取得实效。

(局法治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