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本市要闻

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入职教育——市司法局持续做好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27 18:15

3月27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以“学纪法守规矩知敬畏勇担当”为主题的纪法学习宣讲,旨在深化自身建设,推动局机关纪委聚焦职责定位,增强斗争精神,提升履职能力;紧盯新入职干警这一群体,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局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各支部纪检委员,近年来军转、招录(遴选)干警2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修订内容的前后对比、修订后的特点、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内法规等方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共识。局机关纪委负责人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做学习交流,从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以案释纪,全面排查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把好“三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勉,尤其结合党的六大纪律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通过典型案例剖析讲解的方式,增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会上,局机关、市强戒所、市启航学校三名新入职同志还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到了引领示范效果。

本次活动是市司法局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环节,下一步还将通过举办专题辅导、廉政党课,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剖析、组织回访教育等持续深化建设效果,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以务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