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研究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具体措施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门户网站      时间:2018-11-16 15:48

11月16日,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司法行政机关责无旁贷。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标对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重点加快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

会议决定,研究制定司法行政系统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家和律师意见建议,在今年底前组织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公益活动,为全省重点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法治体检”。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推动落实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拓展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服务民营企业功能。大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以“12.4”宪法宣传月为节点,选取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做好民营企业员工法律援助工作,为民营企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日前,省司法厅已经印发《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省律协、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将组建服务民营企业法律工作者团队,组织全省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厅办公室)



链接:http://www.hbsf.gov.cn/wzlm/xwdt/styw/668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