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2018年度全省法律援助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门户网站      时间:2019-05-23 08:31


近日,省司法厅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法律援助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确定武汉、宜昌、襄阳、咸宁、黄冈、黄石、随州市司法局等7个市司法局和武汉市法律援助中心等47个法律援助机构为2018年度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其余市州司法局和法律援助机构为合格单位。

《通报》指出,全省法律援助工作继续呈现积极向好发展态势:一是办案数量稳步增长,全年办案52026件,比上年目标任务增长12.2%;二是案件结构持续优化,诉讼案件占比66.5%、刑事案件占比22.3%,分别比上年提高了10.1%、8.3%;三是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一案一评”案件抽查合格率14个单位为100%,司法部采用案例55件,上采率达13.6%;四是律师办案明显增多,社会律师办案22814件,占比为55.4%,比上年增长9.1%;五是经费保障力度加大,全省法律援助经费总投入10734.02万元,比上年增长11.6%;六是经费使用管理加强,业务经费投入6363.23万元,占经费总支出68.2%,比上年增长8.5%。

《通报》同时指出,部分单位存在律师作用发挥不充分、办案专款使用不规范、案例编写上采率不高、工作信息上报不均衡、中彩金项目案件上报审核不认真、窗口建设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按照《通报》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整改,整改情况于2019年7月31日前书面报省司法厅。

2018年度市州司法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名单(7个)

武汉市司法局

宜昌市司法局

襄阳市司法局

咸宁市司法局

黄冈市司法局

黄石市司法局

随州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