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我省抓严抓实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整改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门户网站      时间:2019-08-16 11:35

为切实推进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省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第三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下发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要求各地各单位在前期部署基础上,于2019年8月16日至10月15日集中开展问题整改。

今年4月10日至1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三督察组对我省开展了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安排,7月30日,第三督察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林翼民率队来我省进行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天下午,副省长杨云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我省整改工作。会后,省委依法治省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研究整改措施。

按照工作部署,省委省政府成立了中央依法治国领导小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意见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省领导小组),各级各单位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督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的严肃性、严重性和整改任务的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抓严抓实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或者拒不整改的部门或个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方案》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对照督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开展整改工作。要精准对标整改要求,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确保问题不遗不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结果高质高效。

各地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有关建议、问题整改台账应于10月21日前报送省领导小组办公室。

整改期间,省领导小组将组成多个督导组,对各市州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全面了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链接:http://sft.hubei.gov.cn/wzlm/xwdt/styw/1589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