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系统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0-06-24 09:34

6月19日,省司法厅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全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监所疫情不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指出

全省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

监所是特殊场所,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能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一松、歇一歇的麻痹思想,做到防控警惕性不能放松、防控责任不能减弱、防控标准不能降低。

要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防控策略不动摇,强化排查整治、强化主动监测、强化信息报送。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防汛抗旱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全省系统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要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细化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

要毫不放松、毫不动摇、毫不含糊地落实“四个责任”,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四方责任”就压实到哪里。

要坚持分级响应、分区管理、分类指导,确保不发生监内交叉感染。

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做到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灵敏高效的反应机制。

各市、州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各监狱、戒毒所)、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链接:http://sft.hubei.gov.cn/fbjd/dtyw/202006/t20200622_23972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