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08-03 11:20

7月31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并讲话。唐一军强调,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

唐一军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切实筑牢忠诚可靠、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统领,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司法行政队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瘴痼疾。夯实思想根基、坚决反对“四风”、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政风、监狱戒毒干警警风、公共法律服务行风“三项建设”,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带头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改进公共法律服务行业服务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三要强化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监督执纪。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以重点整治带动全面整治。监狱是司法行政系统廉政风险高的领域,2019年,监狱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占全系统61.19%。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下大力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决遏制监狱系统腐败多发、高发态势。要严格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者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严加惩治。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


链接:http://www.moj.gov.cn/news/content/2020-07/31/bnyw_3253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