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为疫后重振灾后重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网站      时间:2020-08-19 21:41

8月1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强调,立足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大有可为,全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切实以法治建设成效服务和保障“六稳”“六保”,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法机关、行政机关,但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

重组后的司法行政部门,是推进法治建设的直接牵头部门、重要责任部门。全省系统要强化统筹意识,用足用活用好体制、职能、资源三大优势,切实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法治湖北建设。

要发挥体制优势,善谋“一个统筹”,在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上下功夫;发挥职能优势,着力抓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发挥资源优势,着力用好律师、公证、鉴定、仲裁等做好公共法律服务的资源。

会议强调,疫后重振、灾后重建,是下半年湖北发展的主题词,全省系统一定要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以“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为抓手,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法治店小二”,使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要强化制度供给,加快制定或修改完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法律服务、地方金融监管等方面的政府规章,持续开展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范性文件和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工作,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确保稳定预期。

要规范执法行为,推动健全联动执法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复议应诉监督纠错功能。

要实行项目管理,建立责任分解、任务分工机制,定项目、定目标、定责任、定时效,实行项目管理,全程跟踪、到点问效。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督察“回头看”。

龚举文要求

要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监管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强化常态意识,确保思想不能松、措施不能减、责任不能卸,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快推进干警队伍“四化”建设,提升政治、法治、业务以及廉洁能力,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关心关爱干警,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真正把“厚爱”落到实处。

会上,武汉市司法局、襄阳市司法局、恩施州司法局以及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监狱局、戒毒局班子成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链接:http://sft.hubei.gov.cn/fbjd/dtyw/202008/t20200819_28082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