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 武警湖北总队联合召开“三共”视频会议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网站      时间:2020-08-28 11:13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监狱安全工作,全面提升监狱安防建设水平,8月26日上午,省司法厅、武警湖北总队联合召开“三共”视频会议。省司法厅、武警湖北总队、省监狱管理局有关领导,各监狱以及武警看押执勤支队、大队、中队相关人员共465人参会。

 会上,总队韩鹏程副司令员宣读了《湖北省司法厅、武警湖北省总队“三共”活动领导小组名单》,总队班富国副政委宣读了《“智慧磐石”工程建设、“三共”活动开展先进单位表彰通报》,琴断口监狱、武警执勤支队分别作了“三共”活动典型交流发言,省监狱管理局贾石松局长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执勤工作的指导意见》。省司法厅龚举文厅长讲话指出,要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形势,增强共保安全责任;要全面加强监管执勤工作,压实共保安全举措;要持续深化“三共”机制,提升共保安全能力。总队黄文辉司令员就做好武警看押执勤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清醒看到时代大势、特殊年份、复杂斗争、现实问题对确保监狱安全提出的更大挑战,切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扛起使命责任;二是扭住重点发力,深化落实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武警部队参谋部和省司法厅、武警总队研究制定的两个指导意见,突出抓好监门管控、隐患治理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三是深化“三共八联”,进一步凝聚军地合力,在强化认识、健全机制、密切协同中提升工作质量,形成共保安全的强大合力。

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创新机制、推进落实的预期目的,为推动看押目标安防建设迈上新台阶、有效助力“平安湖北”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司法厅龚举文厅长讲话    


黄文辉司令员讲话  


链接:http://sft.hubei.gov.cn/fbjd/dtyw/202008/t20200827_28408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