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网站      时间:2020-08-30 16:02

827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民法典》宣传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龚举文说,当前,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明显加大,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营商环境建设的行动自觉,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化管理,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体现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龚举文强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能靠“制定几个制度下发几个通知”,关键是要把业务抓在手上,采用“专项”的办法推动工作落实。要用足用好律师等专业资源,把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专项活动做实、做出成效。坚持紧扣热点,着力推进《民法典》《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的普法宣传工作。要打造一批有创新、能复制、可推广的业务工作品牌,努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按照工作部署,湖北省司法厅近期将派出调研组,以“省司法厅16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项目清单》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为重点,分赴各市州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专项考核考评、问题通报等方式,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链接:http://sft.hubei.gov.cn/fbjd/dtyw/202008/t20200828_28696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