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司法部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袁曙宏强调 坚持依规管党治党 奋力推进司法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10-10 08:18

10月9日,司法部党组书记、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曙宏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对直属机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司法部直属机关基层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管理办法(试行)》。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

袁曙宏指出,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可靠方式,是破解基层党建困境的有力抓手,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司法部党组、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奋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袁曙宏强调,坚持依规管党治党,基础在有规矩,关键在严格执行。司法部党组、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带头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制度,层层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彻底整治“灯下黑”问题,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把司法部建设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

部党组成员、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