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唐一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抓深抓实司法部和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10-12 17:55

10月12日,司法部召开部长办公会,审议《司法部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司法部职能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司法部和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唐一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司法部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的制定落实,将其作为司法部和全系统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司法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担当意识,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进一步落实任务。《方案》明确的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牵头负责的职责,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强化协调、形成合力。三要进一步做实工作。要把《方案》的贯彻落实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司法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把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司法部和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