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发文着力解决办案“四难”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0-10-14 11:08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省监狱戒毒所办理提审 开庭 交付执行 律师会见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及法律共同体间的协同配合,营造依法履职的良好环境,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办案机关和部门在监所提审、开庭、交付执行、律师会见等难点、堵点问题。

《通知》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从稳妥开展收押收戒工作、积极配合提审工作、高效推进开庭工作、规范开展律师会见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全省各监所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督促全省各监所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既科学精准防控,又严格依法履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