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湖北省法考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法考工作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0-10-15 15:03

10月13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法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省2020年法考工作,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省政府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徐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聂天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考试工作作出指示批示,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推动建立了新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今年我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考试方式有新调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斗敏锐性,把组织好这次考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精心谋划、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安全顺利作为检验考试任务能否圆满完成的重要标准,细化各项工作措施。

要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跟进掌握疫情动态,了解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要提前落实考点考场和考试机位,确保考试机、电力、网络安全,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和利用网络等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

各成员单位要克服松懈麻痹和经验主义思想,针对考试新形势新变化,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再研究细化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和现场处置,确保考试全程安全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严明纪律规矩,司法行政机关统筹协调,成员单位主动衔接、通力合作,确保工作零失误。

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督导,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考区落实落地,措施要更细,要求要更严。

要强化巡考执纪,加强现场检查督导,紧盯疫情防控、考卷、考场、考生、考试等环节,确保考试平稳安全有序,用实际行动为依法治国和法治湖北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今年考试工作情况,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经信厅、省卫健委、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做了发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协同开展应急演练,确保考试保障有力有序。

省法考工作领导小组14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司法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