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1-04-19 16:55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16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主持学习会议。会上,厅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龚举文指出在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之力,进一步履职尽责、勇担使命,加快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龚举文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既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又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对照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五专题一实践”的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各环节,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在“学党史”中筑牢初心使命;二要在“悟思想”中铸牢理想信念;三要在“办实事”中树牢宗旨意识;四要在“开新局”中打牢事业基础。

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以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