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龚举文到省未管所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及“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1-05-02 23:48

4月30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及“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纵深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和生产消防安全,以保平安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龚举文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

要进一步加大谈心谈话工作力度,用心、用情,反复谈,深入谈,具体谈,把政策谈透,把原则谈明,把精神谈深,把心结谈开,让有问题的民警打消思想顾虑,卸下思想包袱,消除侥幸心理,积极争取主动。

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好兑现落实,当宽则宽,该严必严,树好导向,让主动说明问题、自查自纠、积极改正的同志得到宽大处理,让心存侥幸、对抗审查的得到严肃处理。

要加快推进“减、假、暂”案件清查,灵活采用“全面排查、复核、筛查、评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社会关注的重点案件,以及已有举报反映或已掌握相关线索的案件,重点核查,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要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认真做好违反“三个规定”的记录、通报和违规案件查处工作。

要继续坚持开门抓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主动征求“公、检、法”等部门和地方“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

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司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让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醒,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加强狱情犯情分析研判,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一揽子抓好监管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牢牢守住监管场所安全底线,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创造平安、祥和、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