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唐一军在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上强调 奋力打好攻坚战 坚决啃下硬骨头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1-06-10 14:46

6月9日,司法部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整治视频推进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工作,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整治走深走实,以新作为、新面貌、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靶向施策,狠抓工作落实,顽瘴痼疾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进展不够平衡,有的问题不够聚焦,有的成效不够明显等等,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顽瘴痼疾整治是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必须啃下的“硬骨头”。目前,顽瘴痼疾整治已经到了“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和“治建并举”窗口期。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加紧工作、加快进度,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要求,精准督导指导,统筹协调推进。一要聚焦重点环节,实打实有力推进整治。持续强化思想教育,持续深化自查自纠,持续抓实组织查处,持续推进治建并举,把整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聚焦任务要求,硬碰硬有效推进整治。大力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大力整治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变化和新成效。三要聚焦特色工作,严又严有序推进整治。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着力做精自选动作,认真抓好“减假暂”案件倒查排查,扎实开展选树清廉监狱活动,着力整治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深入抓、具体抓、反复抓,更好地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暖民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务必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