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老干部工作集中研学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2-06-16 16:42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小结。厅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厅离退休干部处负责人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干部的重要任务。全省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新时代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

要强化老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三项建设”,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营造尊重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要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两个待遇”,扎实推进系统和厅机关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委要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全省系统和厅机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满腔的热情和深厚的感情,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积极引导全系统离退休干部发挥独特优势作用,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