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部厅动态

贺荣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狠抓责任落实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3-02-25 09:08

2月24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要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监所等绝对安全,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具体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