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市开发区·铁山区集中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7-09 08:27


75日上午,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分别邀请人民检察院、律师、公安民警、戒毒民警等专家授课。开发区·铁山区人民检察院专家以“敬畏法律、珍惜自由、踏实改造、回归社会”为主题,为全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社区矫正的涵义、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律师、公安民警、戒毒民警专家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以“法条+案例”的形式为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解读了《刑法》《反家庭暴力法》《交通安全法》以及禁毒等法律知识。活动期间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观了黄石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对他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和政治教育,有力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认罪伏法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全市各县(市、区)社区矫正机构将严格按照《湖北省2019年度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指导计划》要求,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着力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社矫办 徐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