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时间:2019-08-21 18:50



8月16日上午,大冶市人大、大冶市人民法院、大冶市司法局联合在大冶市人民法院举办了59名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宣誓仪式。大冶市人大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克宣读了人大任命决定,并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



大冶市人大、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大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强调,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肩负人民的重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履职尽责,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执行者、监督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见证着,成为人民利益的代言人。



● 大冶市人大法制委主任郑自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陪审员和各行业劳动者的双重身份优势,除了积极参与审判工作,还要运用所学的知识充当“调解员”。

二要在案内外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讲解诉讼知识,做好“宣传员”。

三要当好案件审理的“监督员”。


仪式结束后,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岗前培训并观摩了案件的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