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阳新县司法局召开“迎大庆 保军运”誓师大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12 17:14


910日上午,阳新县司法局召开迎大庆 保军运誓师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迎大庆 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市司法局迎大庆 保军运暨社区矫正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三溪司法所、兴国镇司法所和白沙司法所所长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在即之际,司法行政系统要绷紧平安稳定之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政法委关于安保维稳重要工作安排上来,打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主动仗,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增强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完成机构改革后的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回答好三个历史性的问题:一是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变革,二是怎样发挥好新的职能作用,三是如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全局上下要勇于面对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人员老化力量薄弱的问题,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敏感性不强的问题,努力克服放松懈怠、畏难逃避的问题,坚决杜绝骄傲自满、纪律意识薄弱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社区矫正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抓好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督办好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要加大律师参与涉黑涉恶案件代理的工作力度,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出司法行政贡献。全局上下要坚持党政同声,上下一心,共同发力,群策群智,互相搭台补台,努力提升五个方面的能力,共同把司法行政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献礼,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阳新县司法局  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