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黄石港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9-30 12:30


926日,黄石港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张红珍,区领导王永久、柯春林、陆英、杨自强、潘中洋、曹中启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负责人名单、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依法治省部署和市委依法治市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任务,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抓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推进“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试点,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普法质量,突出宪法学习宣传,持续推进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