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宪法宣传周 黄石进行时(县市区篇)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12-06 14:54


大冶市

12月4日,大冶市在青铜文化广场举行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大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等市领导以及各乡镇(场、街办、高新区)、部、办、委、局的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全体班子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等约46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有宪法宣誓、颁奖仪式、赠书仪式、领导讲话法治宣传咨询法治文艺汇演5个议程。市公、检、法、司、市纪委(监察局)等42家单位的工作人员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法治展牌60余块,参与群众达2000余人次,其中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阳新县

12月4日上午,阳新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办、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组织全县40余家单位在县莲花池广场开展了一场大型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县普法办引入了机器人普法新形式,成为一大亮点,引来了群众的热情围观。经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展牌)1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放印有宪法法律标语的纸杯2万个、袋子2千个,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西塞山区

12月4日上午,西塞山区在区机关会议室内开展宪法宣誓活动。2019年新提拔重用的20名国家工作人员和新晋公务员集中向宪法宣誓。通过此次活动,让国家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对扎实推进法治西塞山建设起了有力促进作用。 


下陆区

12月4日上午,下陆区司法局联合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建设局、区公安、区检察院、区法院等近50家单位在下陆大道金港传奇旺生活店门口集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活动。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80余种宣传册,累计接待群众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


开发区·铁山区

12月4日,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联合铁山街道在张之洞广场举办了一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全区40多家普法成员单位参加宣传活动。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展牌115块,送发宣传资料共万余份,送发普法宣传册3000余本,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达50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