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阳新县开展“法治宣讲下基层暨法治大讲堂”讲座活动

来源:阳新县普法办      时间:2020-05-15 15:06

为切实增强阳新县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党员干部自觉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5月14日上午,阳新县洋港镇开展了“法治宣讲下基层暨法治大讲堂”首场宣讲活动,由湖北师范大学黄本莲教授担任主讲,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镇干部、机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村“两委”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市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教授以“新时代 新征程 走向良法善治之路”为题,从法的起源到法的现代发展,从法律的发展路径到现代治国理政的法治体系建设,用朴实的语言、经典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融理论性、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等于一体,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给全镇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讲座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黄锡水同志对授课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在场党员干部认真学法带头普法办事依法不断开创法治洋港建设新局面。

据悉,今年阳新县将举办8期“法治宣讲下基层暨法治大讲堂”活动,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阳新县普法 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