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开展“一月一法(合同法)” 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      时间:2020-05-10 15:07

为稳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工复产,开发区·铁山区根据年度普法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于5月9日下午在开发区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全区一月一法(合同法)集中学习培训会”。区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万鼎主持培训会,区管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区普法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职及分管负责人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会邀请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熊虎鹏授课,熊律师结合工作实际,以法律条文加案例解析的方式分别从合同的起草、订立、效力、履行到合同的变更、转让、解除、违约责任,以及合同审查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单位内部干部职工“每月一学法”活动持续有效抓牢抓实;要深入学习掌握《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等行业法律法规,做好法律风险防控;要进一步提高全区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