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灵乡司法所走进正义希望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4-23 14:44

“同学们,经过这堂课的学习,现在你们知道我们国家把刑事责任年龄下调到多少岁了吗?”灵乡司法所干警张烨的话音刚落,正义希望小学阶梯教室里在座的学生争相回答“12岁!”这是灵乡司法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同时回应人大代表关切而举办的一场校园普法宣传。

4月20日,灵乡司法所到正义希望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干警张烨根据该校初一年级学生认知规律,从介绍未成年人概念以及最新刑事责任年龄两个知识点入手,引导学生区分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一般违反行为和严重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分析真实案例介绍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形式,教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法律意识,防微杜渐,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课上,张烨还设置具体情境,教授该校学生进行自我保护的应对方法,提高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关乎民族未来,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法治进校园”是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大冶市司法局将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宣讲团和法律服务“帮帮团”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用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