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司法局为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保障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4-23 14:45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农村集体所有的资金、资产和资源)合同清理工作,确保“三资”清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努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4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讲座,组织法律顾问在大箕铺镇举办农村集体“三资”合同清理法律业务培训班,为“三资”清理工作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保障。

培训讲座上,大箕铺镇法律顾问、大冶远帆律师事务所律师汪帮华围绕当前“三资”合同清理行动,重点讲解了什么是“三资”清理、清什么、怎样清,及《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物权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并向该镇各部门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报账员就相关法律问题释疑答惑,为服务村(社区)提供法律意见,规范指导合同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