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西塞山区:再来一次大学习,再来一批深交流

来源:西塞山区司法局      时间:2021-04-26 17:04

4月24日,西塞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查纠整改政策专题研学交流活动。

一是坚持“原汁原味”学。再次集中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意见》。聚焦问题导向,结合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特点,再次传达学习市、区两级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方案和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二是带着问题导向学。传达了西塞山区委政法委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问题交办清单,传达4月23日区司法局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问题清单,现场反馈了近三年来西塞山区检察院执法监督纠错通知台账及检察建议书,要求举一反三,根据反馈意见和纠错台账,全面梳理问题,提高自查质量。

三是突出政策“窗口期”关键节点学。要求全体干警抢抓第一轮次自查报告的政策机遇,放下思想包袱,放弃错误幻想,积极主动向组织报告和说明存在的问题。

四是重点问题谈心促进学。根据前一时期全员谈心谈话,特别是相关专项清理、清查涉及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工作人员,局党组安排进行了再次深入的谈心谈话,通通过指向性的谈心谈话,力求政策学习入心入脑。

(来源:西塞山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