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西塞山区:调解“走”进社区,以案释法获点赞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1-05-31 18:41

“有市、区两级司法干警现场指导,不但调解程序更加规范,民事纠纷得到快速化解,也直观地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法律知识意识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群众诉求有回音,调解走进社区,走近了居民,普及法律宣传法律效果好。”

近日,随着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成功调解,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英为将调解“走”进社区的市、区司法干警点赞。

马家嘴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差,高龄人口、困难群体聚集,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也是市、区两级司法局“五双联动”、党员下沉责任联系点。在了解到该社区基层治理矛盾多、调解工作压力大的困难后,司法局选定社区居民卫某与物业公司因物业纠纷一直僵持不下这一典型案例,在社区开设调解现场,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让社区调委会调解员学习调解方法,提高矛盾纠纷调处能力。市司法局与西塞山区司法局现场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