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司法局设立首个基层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5-31 18:42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复议渠道,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打通复议为民“最后一公里”,5月28日,大冶市司法局在茗山司法所设立首个基层所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大冶市司法局副局长卢鲲鹏、行政复议股负责人罗爱娇、茗山司法所负责人左子军参加此次挂牌活动。

4月份以来,按照湖北省司法厅文件精神,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为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大冶市司法局积极创新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在基层司法所设立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试点工作。通过前期深入研讨、宣传培训,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茗山司法所设立首个基层所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开展试点工作。

会上,罗爱娇进一步就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行政复议工作流程等进行了阐述。副局长卢鲲鹏表示:设立行政复议基层受理点在于把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环节直接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最大程度上方便老百姓。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维权,扎实推进基层司法所行政复议咨询服务点试点工作。

近年来,大冶市司法局积极加强机制创新,扎实推进行政复议工作开展,在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定纷止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下一步,该局将深化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开展,加大宣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助推行政复议工作发展,为大冶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