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 “三项制度”业务培训会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6-01 22:38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黄石市及大冶市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大冶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任务落地见效。5月31日,大冶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业务培训会,各执法股室、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大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正华同志主持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我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区部署而开展的一次重要业务培训,对大冶市营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执法流程,明确执法责任,结合《大冶市司法局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目标要求,扎实工作、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新局面。

会上,大冶市司法局执法股负责人针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工作目标等重要事项进行了释义说明,并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具体工作任务和实施步骤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同时,各参会单位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步如何深入抓好抓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大冶市司法局执法工作人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冶市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为促进大冶市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