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省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专班来大冶市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06-02 18:2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为市场主场营造公平公正的行政执法环境。5月31日,省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副处长张新兵一行到大冶市督导调研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黄石市司法局副局长肖庆国,大冶市司法局局长邱斌、副局长曹正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大冶市司法局关于全市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创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行区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先后走访了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冶市交通局,逐项查阅了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资料、行政执法案卷等,重点询问了执法对象对大冶市执法部门日常执法工作的看法,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检查组通过与执法对象“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全面了解大冶市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落实情况,准确掌握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程度,并就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检查组一行对大冶市行政执法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大冶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切实把执法监督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做到了思想重视、组织迅速、行动有力、工作深入、措施过硬,开局良好。检查组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升。要深刻认识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落实。二是查摆问题上再聚焦。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既查摆出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更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三是举措上再强化。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抽调专门力量组建工作专组,细化任务分工,坚持下沉到一线,看现场、察实情、听真言,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四是总结上再提升。要始终将“改”字贯穿全过程,要注意总结提升,强化制度约束,要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工作成果,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受益来衡量工作成效。

大冶市司法局局长邱斌表示,检查组此次督导调研,既精准把脉,也指明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大冶市深入做好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按照省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提升执法满意度为目标,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