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用好法治实践教育基地 树立少先队员法治意识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15 19:09

2021年10月12日上午,大冶市尹家湖法治主题公园迎来滨湖学校56名少先队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户外法治课。

“同学们,这三个青铜人物雕塑讲述的是春秋战国时期秦国商鞅变法时期‘徙木立信’的故事,下面请五位同学模拟扮演一下,有人愿意吗?”话音未落,“我!我!我……”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应答。

在讲解员互动式导览下,少先队员沿路参观了法治名人长廊、学习了法治鉴镜中“缇萦上书”“李离伏剑”的法治典故、在獬豸塑像前聆听“神兽决狱”的传说、在“徙木立信”铜雕前进行情景扮演,少先队员代表感叹:“原来爸妈经常带我来逛的尹家湖公园有这么多的法治故事,以后再来的时候我就可以给他们也讲讲啦!我也要从小做学法、守法的好公民!”参观活动在少先队员们集体向全国“十大法制新闻人物”吴炳才老人雕像前行队礼结束。

当天,大冶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在尹家湖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大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揭牌仪式,同时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暨法治实践教育活动。尹家湖法治主题公园被命名为大冶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助力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市司法局将积极组织少年儿童开展生动活泼、直观形象的法治主题体验教育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学法、守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揭牌仪式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带领少先队员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暨法治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