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举行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10-19 15:25

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1年10月16日至17日,大冶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在大冶市职业技术学校有序开展,这是继2016年以后的又一次大规模换证考试,考试共设置1个考点、10个考场,分4场次进行,全市共计34个行政执法单位1072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通过率达83.77%。

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市司法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组建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在考试现场设置了多名监考、巡考人员,对10个考场进行全程巡考,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对考点进行全面消毒、入场健康检测查验、考试机位间隔80CM以上、设置隔离备用考场、安排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全程驻守等防疫措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方位保障了此次换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答题、一人一机、隔位就坐、一机一卷、随机出卷”的模式进行,参考人员统一在网上答题,提交答卷,电脑阅卷评分并即时生成考试成绩。这次考试,不但检测了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能力,也增强了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了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的整体提升,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