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举办案例研讨会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法治阳新      时间:2021-10-30 09:07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阳新县“一月一法”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阳新县司法局根据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评议工作要求召开了案例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参会,以介绍案情,针对案情提问,聚焦疑点难点,分析法律关系和证据链的方式进行。研讨会站在法律法规和当事人的角度分别剖析了案情,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讨论了案例中的疑难问题,对开拓工作思路,提升思辨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阳新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案例研讨会,有利于全局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理念,强化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要通过举办“一月一法”、案例研讨会等活动,达到提高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目的,更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